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

新莊國小旁的中正公園消失記






前兩天去遛狗時無意間碰到新任立委與市長正在舉行破土典禮,一旁展示著未來小公園翻新後的設計圖;昨天也是遛狗時就看到一部怪手正在大肆拆除圓內所有水泥設施,驚訝的是池塘裡的魚都沒有先救起來處理,那些小魚們莫名其妙就遇到牠們世界的末日,還有兩隻鴨子不知要何去何從,會不會被工人抓去進補??
我所幸快快回家拿起新買的canon 400D ,回到現場趕緊捕捉一些小時候的記憶,印象最深刻不外乎就是大象溜滑梯,身上還有水泥突出的四個字“健康,活潑“,我只“救到“康“一個字而已,大象面對喝著柴油冒著煙的鋼鐵怪獸,毫無招架能力,水泥象鼻不敵達達的破壞垂,
眼睜睜看著自己的鼻子碎裂一地,無奈四隻腳也牢牢固定在地上,或許牠也想掙扎轉身逃開吧...........
園內的蔣中正與國父銅像呢?不知會被如何對待?看著這一切,突然意識到我也開始到了經歷世代交替的年紀了 ............
小貓不知識否也來一看究竟,想說我的地盤怎麼鬧哄哄的(用長鏡頭跟動物眼神接觸的感覺真神奇!)

Bye Bye,曾讓我水彩寫生過的中正公園